〖楼诚〗农夫与蛇

明楼蛇是一条大青蛇,曾经位列上仙,当因为动了凡心才被贬入凡间,又因为天庭一道雷下来,明楼被劈的半死不活显了原型。又因为凡间正处于冬日,因此明楼被冻的瑟瑟发抖。
明诚是一位居家农户,扛着锄头上山来了,见路上有条蛇挡在中间冻的瑟瑟发抖。明诚于心不忍,把蛇放在自己心口出,明楼见见的的醒过来了,见被人掳在怀里,怀里一股熟悉的味道明楼问出来了,这个小哥是熟悉人。

偷偷的伸出头来瞅瞅,外面白花花一片,吐吐蛇信子,又缩回去了。好困想睡觉,明楼蛇继续窝在里面睡觉,明诚继续干活干的一身的热汗。做完农活后明诚就呆着明楼回家了。
明楼随着明诚回了家。明诚掏出明楼放在自己床上,盖好了被子就去做饭了。明楼觉得舒服极了动了动自己身体,身体也能活动自如。正想要离开了,明诚已经做好了饭,见青蛇能下床了,对他吐了蛇信子,明诚被吓了跳,往后退了几步,明楼觉得是自己吓了他,也就定在哪里不动了。
见明楼真的不动了明诚心想这条蛇还是挺有灵性,虽然觉得胖了点,头比普通蛇大了一点还是挺好的,明楼似乎听到了明诚腹诽,就慢悠悠的跑了过去。缠到明诚脚下了,明诚是彻底吓蒙了,明楼继续往上爬,明诚手脚都僵硬的不行了,明楼就爬到他脖子缠住,明诚已经直冒冷汗了,明楼看明诚被自己吓的脸色发白也就不敢在开玩笑了,迅速爬了下去,明诚见脖子上庞然大物下去了,松了一口气。脸色也缓解了不少。
又看了明楼慢悠悠爬到了桌子,明诚知道他要吃饭,没好气的把肉挑出来给明楼吃,一人一蛇就度过了第一天。


第二天明诚继续上山去干活,明楼就就在家里,明诚以为明楼会离开也就不发话了,明诚走后,明楼尝试恢复自己法力,然并卵并没有用,但是可以使用法力变东西了,等明诚回家的时候,就发现桌子上已经一桌子饭菜在桌子上了,明诚四处张望,除了一条蛇并没有其他人。

接下来的一周都是如此。明诚很好奇是谁,于是偷溜着出去溜了个心眼,天快要黑的时候,明诚提前下来偷偷从窗口瞅着,只见家里那条蛇,一阵轻烟就变了个人出来明诚仔细瞅着还挺好看的。浓眉大眼,鼻梁高挺,就是脸上肉有点多。明诚仔细看着明楼又变了几个花样一会功夫菜就好了。明楼就变回蛇了,明诚知道真相之后吃完饭,把那蛇抱在怀里,低头就是亲了一口。底下的明楼蛇懵逼了,亲完之后一人一蛇出去玩去了。

到了晚上,明楼幻化成人型看着熟睡的明诚,用手抚摸他的眉,最终眼神落入了嘴唇上,俯下身亲了一口道“阿诚你快点苏醒,我为了入了凡尘,也希望你我两人早起团圆”


原来这明诚也是上仙本体为青瓷,因与蛇仙明楼动了亲爱之心落入凡尘。明诚前世记忆均忘了,明楼要花上一番功夫才能唤醒明诚的记忆。

明楼发现明诚有个习惯,喜欢对着天空发呆。明楼想要说出口你是在等我吗,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竟然有道雷冲着明诚而来,明楼一急,就替明诚受了雷劈之苦,把明楼疼的不行本体直接出现了,明诚眼睛酸疼,不听使唤眼泪就落也了下来,明诚不解自己的心为何如此之痛,更多的记忆随着泪水铺天盖地的打开了记忆之门。


明诚想起自己本也是上仙之一,但是巧合之下认识了明楼蛇仙。两人经常讨论天下之事越谈越起劲,竟然意外动了情爱之心玉皇大帝发现此事,首先惩罚了自己,堕入了凡尘,忘记往事,没想到明楼也被打入凡间,居然承认了两次雷击。
明诚爬了过去,见明楼禁闭双眼,气息微弱,明诚真急了泪如雨下,明楼觉得有什么东西落在自己的脸上,明楼强睁开眼睛。看着明诚哭红的眼睛,轻轻摸上他脸颊“阿诚你想起来了”明诚点了点头,明楼又闭上了眼睛,他太累了需要休息了。

后来的后来就是明楼变成了一个普通凡人跟明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蛇与农夫的故事完结了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爱胖鸟mou | Powered by LOFTER